中华绘图铅笔

也无妨

20150914我在世界中心

    可能因为爷爷辈都是庄户人,或是简单地因为没钱(...),我家没有出门旅游的“风气”。家里又有兄弟姐妹陪着吵架,我从小就爱宅着。家住在城乡结合部,小学和高中上学路上总要走同一条进城的路,每天经过客车总站。小时候看到那些大巴车前面车窗前的大纸牌上几乎全都写着“枣庄--某地”或是“某地--枣庄”,就觉得,我们枣庄是世界中心呢!

    上了中学虽然继续不出门不上网,但也逐渐意识到枣庄只是这地球上一个发展中国家里的小小三线城市,大巴车上的那些地名甚至一般不会出现在地图上。也想过如果不是生活在山东小城枣庄,考学压力也许小一些。

    怀抱着某种土气,我大学考到了北京。开学的时候,拖着行李箱坐BRT至高铁站,三个小时就抵京。学期中间时不时出去玩一玩,从魏公村小基地坐各种车出行。澳门暑期班的时候是至今出门最远一次吧,先从枣庄到上海找姐姐,再飞到珠海过关。

    后天下午的高铁,我又要离开枣庄去北京了,周末的飞机至慕尼黑转到里斯本,二十几个小时之后,坐个什么车到科英布拉。一学年的时间里,科英布拉或许也会成为新的小基地,我又四处看看。等以后找了工作了,或许在北京郊区租一个小开间作为新基地,或许被派到非洲或是哪里。

    这样想一想,小基地一个接一个,大本营始终是枣庄。如果画张图,每一次的出行,都是以枣庄为起点又以枣庄为终点,构成一个疏疏落落的放射形——看,我们枣庄果然是世界中心吧。


对不起我写得太烂了...但是我的感情是丰沛的!

评论
 

© 中华绘图铅笔 | Powered by LOFTER